“非遗”进校园!南澳学生零距离感受本土“非遗”文化魅力

11月17日-19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了“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

“非遗”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伟华)为进一步提高非遗文化传承和保护力度,促进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营造人人参与保护非遗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19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了“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

学习包粽子

活动期间,南澳邀请了《舞草龙》、《渔民娶亲》、《南澳海胆粽制作技艺》、《东山渔歌》等本土非遗项目和《客家山歌》、《变脸》《草编》、《剪纸》等外地优秀传统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分别到南澳中学、南澳中心小学进行展演及技艺传承。通过观看项目展演以及亲身体验,广大中小学师生学习了扎草龙、包裹粽子、学唱渔歌等本土非遗技艺,激发了对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有效促进非遗文化进校园。

此外,11月19日下午,南澳《渔民娶亲》《东山渔歌》等省、市级非遗项目还参加2021第四届“深圳非遗周”大鹏新区分会场非遗展演活动,在开幕式上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