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化演出惠民生

近日,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搭建平台,通过经典歌曲、红色小品、舞台剧等表演形式,让居民重温党的百年历程。

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文艺汇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郑剑文)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近日,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搭建平台,通过经典歌曲、红色小品、舞台剧等表演形式,让居民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新大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百名社区居民观看了此次精彩演出。

演出由新大本土村民自编自导的女子舞蹈《太阳出来彝山美》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由新大社区20多名党员红歌队演唱的《万疆》回首光辉的红色历史,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激情澎湃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居民们也纷纷加入到了合唱的队伍中来;随后一出《战地麻雀》的小品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了炮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儿女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烈故事;《客家人最爱唱山歌》以及由新大社区青少年武术队带来的咏春拳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演出推上了高潮。

原创舞台剧《新大印象》

最后压轴大戏是原创舞台剧《新大印象》,该剧讲述了驻村干部赵新乐上任之初来到新大社区,在走访的路途中分别遇到了两位老书记,并从与他们的交流中得知了新大的人文历史和奋斗征程,形成了赵新乐眼中的“新大印象”。在与两位老书记的交流中,赵新乐有了更加坚定的建设新大的信念,并将此付诸“为爱暴走”的活动之中,表达了要努力为新大未来做贡献的决心。主要演绎了一代代新大居民不屈不挠对生活抗争的故事,折射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台跨界融合舞台剧,《新大印象》将舞剧的“动”和话剧的“静”融为一体,通过独白(话剧)带领观众走进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于意念中回到当地居民过往的沧桑岁月(舞剧),从而获得张弛交错,动静相宜的艺术效果。

新大社区打造“党建+文化”特色品牌

一场文艺演出,一次党史教育。此次演出,新大社区约有50位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了舞蹈、红歌联唱和咏春拳展示等多种文艺节目,不但展现了新大群众的多才多艺,还体现了党建引领下,新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炙热情怀,抒发了新大人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期盼祖国更加强大的热切愿望。下一步,新大社区将持续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立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精神力量,打造“党建+文化”的特色品牌,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