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一省级奖项!来看看工务署的这个样板工程长什么样~

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建设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新葵坝路、海康路、鼓楼路、海潮路市政工程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奖。

2021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马成强)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建设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新葵坝路、海康路、鼓楼路、海潮路市政工程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奖。为何该工程如此优秀?接下来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了解一下吧。

工程概貌

新葵坝路位于坝光西部近期开发建设用地的中央处,呈东西走向,西接已建成的葵坝隧道,东接次干道白沙湾路,沿线与海潮路、生物谷路、恒科路、白沙湾路相交,全长约830m,红线宽24m,双向4车道。道路等级以生物谷路为界,以西为主干道,以东为次干道。全线设计桥梁6座,桥梁总长约228米。

新葵坝路

海康路位于坝光近期开发建设用地的中部,呈东西走向,西接规划主干道环坝路,东至支路海心路,沿线与海潮路、生物谷路、恒科路、华科路及白沙湾路相交,全长约1.2km,规划红线宽12~26m,双向2~4车道。道路等级以生物谷路为界,生物谷路以西为城市次干道,生物谷路以东为城市支路,增设一座桥梁。

海康路

鼓楼路西起规划环坝路,东至白沙湾路,沿线与海潮路、生物谷路、恒科路等5条道路相交,全长约0.72k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建设范围宽18m,双向两车道,设计两座桥梁。

鼓楼路

海潮路位于坝光片区中西部,为贯穿坝光片区西南部的南北向道路,南起排牙山路,向北接石鼓墩路,主要承担坝光片区中西部的内外交通转换。道路全长1.52km。设一座跨河桥,一座箱涵。

海潮路

那么除了上述“硬实力”外,工程还有哪些亮点呢?首先,道路外观质量整体良好,沥青混凝土面层表面平整密实、无裂缝、烂边、掉渣、排挤现象,排水通畅、无积水;标线位置准确,线形顺畅、美观。

道路外观质量整体良好

特色造型的花岗岩栏杆

该工程10座桥梁两侧均采用高1.46米花岗岩栏杆,总长约546米。花岗岩栏杆不仅整体造型优美、雕刻图案花样较多,而且雕刻内容丰富,体现了坝光的特色。

陶瓷透水砖铺设

工程铺装人行道共23400平方,均采用深灰色、浅灰色两种陶瓷透水砖铺设;铺设的人行道表面平整、美观,并无断裂、坑洞、间断现象。共施工绿道12000平方,面层采用比较新型的冷铺型高粘透水彩色沥青砼。

绿化品种较多

绿化乔木品种较多,除比较名贵的凤凰木184棵外,还有火焰木547棵、香樟树193棵、全缘栾树148棵。

本次获奖是对工务署建设工作的肯定,工务署将再接再厉,继续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以“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为目标,以高品质和高效率为重点,全面抓实抓严项目安全文明建设,打造更多样板工程、典范工程、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