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双查,大鹏办事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发力

11月27日,大鹏办事处组织各相关部门以及驻街单位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员举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会后各参会单位立即开展自查。

大鹏办事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报道)言出必行,使命必达!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及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11月27日,大鹏办事处组织各相关部门以及驻街单位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员举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会后各参会单位立即开展自查,当晚多部门开展联合夜查行动,查处各类隐患共计238宗。

誓师大会通报了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切实加强7大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包括危险化学品和工贸行业风险隐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森林防火风险隐患、烟花爆竹和燃气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地面坍塌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并详细列出25项排查任务。会上,部门和社区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地毯式排查织密安全“防护网

会后,各参会单位立即投入到安全检查行动中,开展地毯式自查,分别对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当晚19时,由办事处及社区431人次组成的检查组开展突击夜查行动。此次夜查行动采取随机突击检查的方式,共计检查1145处,发现隐患238宗,立即整改118宗,下达整改通知书120宗。针对检查中对发现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按照“零容忍”原则,发现一处,查处一处,该立即整改的一律责令改正,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查封的一律查封,集中形成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所辖领域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自检自查+联合夜查”的双检形式,力度大、范围广,收效显著。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织密辖区安全“防护网”,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采取专项督导,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追责到底。以力争隐患处置“清零”的目标,确保隐患查的出、除的掉。并将根据辖区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特点进行细致梳理,完善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治本之策。各部门汇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列入办事处周例会常设议题,多措并举,为辖区安全生产环境持续向好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