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赴大鹏调研,助推新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11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赴大鹏新区调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和第五轮市区政府投资事权、财政体制运行情况。

双方共同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怡冰 郁璐霞 陈上源 刘永 报道)今年只剩不足两个月的时间,2021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等工作进展如何呢?11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赴大鹏新区调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和第五轮市区政府投资事权、财政体制运行情况,与新区发改部门交流研讨、群策群力,全力服务新区经济社会运行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当天,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浚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陪同下,来到大鹏新区坝光国际生物谷参观坝光展厅,听取坝光片区、坝光文体中心和大鹏新区人民医院等重点片区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回到新区管委会参加业务工作交流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新区近年来的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新区地域特色和发展情况,对新区“十四五”建设和发展定位献计献策。未来,新区发改部门将继续在市发展改革委的帮助引导下,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为抓手,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协助解决难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前三季度,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22.4%,完成进度73.2%,全市排名第一;第五轮市区政府投资事权运行期间,新区强化生态品牌建设,加快补齐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累计安排投资计划65.6亿元,实际形成支出约63亿元,推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了较快的发展期;“十三五”期间,在市转区投事权较为集中的水务、交通、文教卫体、公共安全等四大领域,新区相关投资达36.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56%。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