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山海·花YOUNG大鹏,大鹏国际人才街区中西合璧彰显“国际范儿”

11月29日,大鹏办事处举办国际人才街区“智汇山海花·YOUNG大鹏”系列活动国际人才沙龙。

大鹏国际人才街区“智汇山海花YOUNG大鹏”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蓓蓓)“I believe that with the wisdom from all our talents, Dapeng, this blessed land, will eventually realize the magnificent future of Dapeng International Talent Island.Let’s join hands and fill Dapeng with the smell of knowledge!”(我相信,有各方人才加盟大鹏,有各位人才朋友的倾情奉献,大鹏这块生态福地一定会积蓄更充足的能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人才家园,让知识的芬芳洋溢大鹏大地!)11月29日,在大鹏国际人才街区“智汇山海花YOUNG大鹏”系列活动国际人才沙龙上,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向现场国际人才英文致辞,并借助媒介向国际人才诚挚发出盛情邀约。

智慧汇聚山海之间,青年才俊闪耀多彩大鹏。当日在大鹏工作生活的来自中、美、德、法、巴基斯坦、印度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国际人才汇聚一堂,这里既有中西思想的交流碰撞,也有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现场围绕“多彩大鹏邀您共成长”的主题,由国际人才们共同描绘大鹏发展新图景。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大鹏党工委副书记、大鹏人大工委主任黄伟新出席活动。

中西思想交流碰撞

沙龙互动环节,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人才们分享了来到大鹏的初衷和在大鹏工作生活的感想,并针对大鹏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对提高产业吸引力和加快推进辖区规划建设等提出许多“金点子”。针对国际人才密切关注的辖区交通规划建设和产业布局问题,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详细恳谈了未来规划,为国际人才们注入“强心剂”。他表示,大鹏各大规划建设已按下“快进键”,深圳地铁33号线预计2025年通车,其中大鹏支线设了葵涌、大鹏、新大3站;此外,大鹏也在持续推进外环高速公路建设,实现打造市区到大鹏“一小时”距离圈;大鹏不断推动发展生物业、医疗业、制造业、核电业和海洋业,汇集了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大亚湾核电站等大型能源产业,加快推动国家深海科考中心落地大鹏,继续助力海洋科技研究、优化海洋产业布局,大鹏的发展潜力在不断释放,国际人才吸引力也在逐步提高。大鹏党工委副书记、大鹏人大工委主任黄伟新出席活动。

“深圳大鹏就是我梦想中的城市,天蓝海美,所以我将家安在这里,我会尽其所能为大鹏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鹏的未来越来越好!”来自德国在大鹏从事生物科研人员Juliane表示。据了解,大鹏办事处自推动创建国际人才街区以来,不断夯实工作根基、创新工作方法,亮点纷呈,制定印发创建国际人才街区工作总方案和施工表,协调多方参与共建国际人才街区;在第十九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以“多彩大鹏”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国际人才街区创建成果,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授予“最佳展示奖”;组建机关事业单位外语人才后备队伍,涵盖英、日、俄、泰等多个语种,为国际人才提供专业化服务;实地开展国际人才走访服务工作,建立外籍人才服务微信群,搭建国际化人才交流平台,为国际人才提供“接地气”服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学党史·忆党恩“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中秋月饼DIY等活动,吸引中外人才及家属参加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将人才交流与党史学习、传统文化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沙龙交流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苏绣湘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团队、中国书画大师现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并进行了互动体验和交流,并设置了大鹏凉茶制作等非遗文化体验环节和大鹏文化盲盒互动环节,国际人才对文化体验交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下一步,大鹏将继续推动国际人才街区创建工作,依托辖区重点片区规划,加快推进辖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辖区国际人才打造品质休闲家居体验,以高品质的生活产业环境吸引人才、聚集人才,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