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禁毒、防艾系列主题活动

11月29日—12月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携手疾病防控中心、志愿者、学校及社区,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禁毒、防艾系列主题活动。

禁毒、防艾系列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及防艾的意识及能力,11月29日—12月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携手疾病防控中心、志愿者、学校及社区,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禁毒、防艾系列主题活动。

禁毒、防艾校园专题讲座

11月29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携手司法所、大鹏二小组织500余名青少年学生开展禁毒防艾主题讲座。

讲座以PPT讲演、视频播放、现场问答及分享形式进行。讲座向学生们传达及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性及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艾滋病病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技巧。现场,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

禁毒防艾主题讲座

“线上+线下”相结合 筑牢禁毒、无艾防护墙

11月30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在辖区开展禁毒防艾主题讲座。讲座吸引上百名居民前来参与,且被同步录制成视频发送至各社区居民群,惠及辖区三千余名居民群众。

讲座主要向居民群众普及禁毒、防艾知识。现场,工作人员特别强调吸毒易导致艾滋病高发的情况,并以此重点讲解艾滋病病状、传播途径及防范技巧。最后,工作人员告知居民群众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防毒、防艾。

社区禁毒、防艾宣传

共建无毒、无艾大鹏社区

12月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大鹏新区疾病防控中心、三溪高源社康服务中心和志愿者在多个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现场摆放禁毒、防艾宣传册、展架、毒品仿真样品、设置有奖问答区及公益会诊咨询检测区。居民群众阅读禁毒、防艾宣传册、听取医生讲解吸食毒品、感染艾滋病的病状及其危害性,并参与禁毒、防艾趣味活动。居民群众关注健康、参与热烈,营造了良好的禁毒、防艾社区氛围。

据统计,此次禁毒、防艾系列主题活动共惠及市民群众五千余名,发放宣传册及纪念品五千余份。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市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及技巧,为共创共建共享和谐友爱、无毒无艾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