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持续推进协管工作规范化

11月29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班,新区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珊)为规范和推进大鹏新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持续推动卫生监督协管项目规范化建设,保障辖区居民健康权益,11月29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班,新区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新区卫生监督员分别从医疗与放射机构、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卫生、职业卫生等卫生监督协管巡查要点进行了专题授课,针对协管员日常巡查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和解答,要求协管员规范建立被监督单位档案、开展日常协管巡查工作及协管信息报告工作。

会上,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旨在积极推进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职业病危害、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卫生监督协管项目实施,并通报了2021年新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下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强化卫生监督协管制度建设,加大督导及培训力度,提升协管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新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