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守城人”黄文德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他家的故事来了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大鹏新区的黄文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张恬恬)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大鹏新区的黄文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分享薪火传承《守城人的故事》

让我们走近黄文德家庭,感受最美家庭的家教家风。在刚刚结束的“红色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黄文德家庭作为新区“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薪火传承《守城人的故事》。

黄文德、唐勇霞夫妇二十年来扎根大鹏,一家人以德治家、宽以待人,谱写了一曲美好文明的家庭乐章。丈夫黄文德作为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积极推进大鹏所城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成功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妻子唐勇霞就职于坝光新村幼儿园,工作中积极联络大鹏妇幼保健院康复科,组建了由中、大班儿童组成的幼儿“学长团”,定期关心陪伴特殊儿童群体,帮助特殊儿童丰富日常生活、塑造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黄文德家庭

他们以实际行动滋养着家庭,也在女儿心中播撒着爱的种子,在良好的教育方法培养下,女儿黄梓伊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热心助人。

近年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高质量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分享、亲子共读、家庭志愿服务等家庭建设活动,大力开展优良家风宣传展示;打造全市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试点建设新区首批家庭早教指导中心示范点,举办新区首届家庭文化节;汇聚机关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力量创新提质“宅集颂”、“益家”家庭教育大讲堂、“幸福社区我来秀”家庭展示等工作品牌,覆盖25个社区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新区蔚然成风。

目前,新区共评出市“最美家庭”18户,“同心抗疫家庭”1户,市“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1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