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疾控中心圆满完成广东省第十一次核事故演练工作

12月9日,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由广东省核应急委员会举办的广东省第十一次核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队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庭玉)12月9日,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由广东省核应急委员会举办的广东省第十一次核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遵循“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的核应急工作方针,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区核事故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演习期间,新区疾控中心派出一支由12名专业人员组成的核事故应急队伍参加演练,队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限定的时间内携带核应急物资(防护装备、核应急专用碘片、通讯装备等)迅速到达现场,按照核应急碘片发放响应程序发放“碘片”(替代片)6500片,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锻炼了队伍综合应急响应能力,各队员能够熟练掌握核与辐射突发事件碘片发放流程、储存数量、储存地点、储存条件、用量、服用注意事项以及何时开始服用等,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核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