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子畅聊冬奥!亚迪学校与日本Magome学校线上交流

12月22日,深圳亚迪学校小学部学生与日本Magome学校学生在线上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交流活动。

线上交流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永太)12月22日,深圳亚迪学校小学部学生与日本Magome学校学生在线上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亚迪学校利用iEARN(国际教育资源网)引导学生开展的项目式学习活动——TOPA项目(奥运在行动)活动之一。TOPA项目即The Olympics & Paralympics in Action Project,意为“奥运在行动”。

亚迪学校校长高青表示,以此项目为契机,创新学习方式,培养孩子对世界的关注,打开国际视野;同时向世界介绍中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让孩子有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同时,通过开展与奥运相关的活动,让孩子了解奥运的发展历史,增进对运动的理解,从运动员身上学习到坚毅拼搏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活动当天吸引了不少的老师前来参加,高青现场给参与此次活动的603班同学打气加油。

孩子们互相打招呼

孩子们首先用中日英三国不同语言打招呼拉开了此次交流活动的序幕。“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亚迪学子唱起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随后,日本Magome学校的学生们也唱起了动感十足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关歌曲《红辣椒》。

暖场歌曲之后,孩子们开始线上话题交流。此次的话题是由双方学校学生自己就食物、动物、动漫、风景名胜、冬季运动(包括北京2022冬奥运)五个内容,每个内容提出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亚迪学校的同学们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主题。每个小组先介绍了自己,然后再详细介绍了自己所讲的内容,为了方便日本学校的孩子更清楚地理解所讲内容,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打印出来的图片以及自己手绘制的图画,有的还配上了日文和英文。首次参加线上交流的孩子们虽然有点拘谨紧张,但还是很流利地介绍了自己小组负责的问题。孩子们介绍的北京烤鸭、熊猫、大鱼海棠、神笔马良都引起了日本孩子们的极大兴趣,电脑屏幕那边传来阵阵欢呼声。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介绍

亚迪学子通过日本孩子的介绍,了解了日本著名的食物,珍稀动物,著名景点,最有名的动漫以及日本著名的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当日本孩子介绍到孩子们最熟悉的日本著名动漫——机器猫时,孩子们都欢呼起来了,给予了一阵阵掌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个小时的交流很快就结束了。最后,大家用中日英为中国和日本欢呼加油,也为彼此学校欢呼加油,希望一起向未来加油。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