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2021年度大鹏新区政务系统“最美政务人”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周维朕 林宏松 古亮宇

12月23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鹏新区政务系统“最美政务人”评选活动。

2021年度大鹏新区政务系统“最美政务人”评选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古亮宇 通讯员 曾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区成立10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发掘和表彰大鹏新区政务系统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先进典型,12月23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鹏新区政务系统“最美政务人”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各部门遴选推荐,再经现场专家评审,从中择优评选出15名“最美政务人”。相较去年,今年的评选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包含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服务厅、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社区(窗口)以及相关进驻单位,还涉及公安、交警、社保、税务专业分厅等,有效动员广大政务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同时专门邀请业内政务专家、人大代表和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团,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全面考察参评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服务意识、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评选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以“守初心担使命,我是大鹏政务人”为主题进行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讲述了围绕政务服务工作,用最美的芳华和辛勤的汗水为新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贡献微薄之力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本次‘最美政务人’评选活动,让我们作为一线服务企业群众的基层工作人员拥有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学习优秀同行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收获良多”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参评选手深情地说道。

活动开始前,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冯军表示,希望新区政务系统上下能掀起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潮,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大鹏政务人勤勉认真、爱岗敬业的形象以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精神,同时希望大鹏政务人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擦亮五星政务品牌,脚踏实地学先进,争先创优,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把“最美政务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政务服务工作中,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选手的演讲精彩纷呈

此次评选有效激发了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彰显大鹏政务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新区政务服务工作者提供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促进提升的良好契机,使大鹏政务人在交流分享中不断增强岗位荣誉感,强化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担当为新区迈向“黄金十年”新征程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硕果累累。一是全面升级线下服务场所,建设集大鹏特色山海景观、数字技术、优质政务服务为一体的新一代智慧行政服务大厅。可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增至990多项,创历史新高。二是开发秒报、秒批系统,创新推出“云窗口+专人办”服务模式,目前已有109个事项实现秒批,108个事项实现秒报,2021年惠及人数预计达到1.5万人次。同时,通过5G视频、远程协助等手段,可在线办理41个高频事项。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持续优化“i深圳”APP大鹏新区门户栏目,在i深圳APP子门户上线“秒批服务”“无感申办”“群众诉求”“小散零星”“深圳天文台预约”等5个专区及2021年入学专栏,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普及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

编辑:谢雨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文明之美!一个联盟“串起”一条街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