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内控,防风险!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召开专题培训会

12月23日下午,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召开2020年专项审计结果通报会暨2021年度内部控制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广宁 陈会青)为全面规范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内部管理工作,12月23日下午,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召开2020年专项审计结果通报会暨2021年度内部控制培训会。

会上,会计师事务所通报了集团本级、3家分院2020年财务报表审计、采购内控及风险评估审计、资产效益分析审计情况。此外,培训讲师还开展了2021年度内部控制培训。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总会计师何晓玲指出,本次专题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对集团内控机制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部门、分院要对所学内容进行分组再学习、再讨论、再消化,努力提高个人职业素养,争取为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财务审计工作。通过内审工作促进科室、分院、集团的规范化高效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学习和宣贯。不断优化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增强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切实提高集团、分院的经济管理质量。三是要针对问题,精准整改。各部门、分院要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研究、总结,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吸取教训,开展自查自纠自改,确保集团各项工作推进“有理有据、程序正义、决策闭环、办理及时”。四是要完善机制,落实现有治已病和治未病,治标和治本的各项举措,发挥财务管理工作在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作用,逐步摸索出“关口前移、事前监督、重点审计”相结合的新模式,切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