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科技天团”即将亮相第23届高交会!

大鹏新区将精选16家科研院所及企业组成“科技天团”强势参展,一批生命健康、生物科技、生物医疗、海洋生物、电子与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新技术展品将惊艳亮相。

大鹏新区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陈韵怡 黎恩)“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服务人类”,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12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大鹏新区将精选16家科研院所及企业组成“科技天团”强势参展,一批生命健康、生物科技、生物医疗、海洋生物、电子与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新技术展品将惊艳亮相。

据了解,大鹏新区展位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号展馆9C02。展馆将设计根据场景变化而起伏的矩形灯阵,宛如波浪起伏,又如远空中缓缓移动的云朵;设计水滴寓意汪洋大海,展现“蓝色大鹏”,又有与植物背景墙相互映衬的大鹏新区沙盘,体现“绿色大鹏”。展位的上、中、前3处景观设计极富巧思,通过音乐和光影的搭配,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新区的生态之美、科技之魅。

本届高交会上,大鹏新区参展“科技天团”包括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以及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家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展品有小巧、精致、智能飞控的高端无人机,有以芋螺、牡蛎、海藻等为主要提取物的海洋大健康食品,包括改善睡眠和记忆力的元宝枫籽油DHA凝胶糖果、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复合酵素发酵果蔬汁饮料和提振精力的牡蛎肽固体饮料等,有能耗低性能稳定、广泛应用于养殖循环水和养殖尾水处理的智能海洋渔业装备,有环保安全、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标本,还有致力于专业皮肤抗衰修护生物类活性原料研发和生产,创新性地将生物透皮技术与纤连蛋白相结合,有效解决护肤品有效成分吸收难问题的技术展示等等,展品种类丰富,独具特色。

大鹏新区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进深圳国际生物谷及深圳国际食品谷等项目建设为抓手,搭建了“一库(深圳国家基因库)、一所(基因组所)、两园(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多平台(生物家园等)”的产业支撑格局,并持续发挥引擎带动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发展动能。近年来,新区借力高交会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达50家,市级以上创新载体近30家(国家级4家。2021年新区共有5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2个项目获得广东专利奖,6个项目获得深圳科技奖。

随着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新区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大鹏新区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