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意识形态“第一关” 坝光公司筑牢廉洁防线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林宏松

12月30日下午,坝光公司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并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褚荣桓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企业刑事合规》专题授课,坝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骆牛津)为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2月30日下午,坝光公司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并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褚荣桓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企业刑事合规》专题授课,坝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公司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莫让微信成“危信”》警示片,公司保密专员传达了近期新区保密培训的有关精神,使公司员工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网络信息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规范公司保密工作纪律,强化员工保密意识和信息保护。

培训第二阶段,褚荣桓律师就企业刑事合规、企业员工常见犯罪及预防方面开展专题授课,并结合实际发生的商业技术窃取、财物损坏、盗窃、醉驾等典型案例,进一步揭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及其产生的原因、后果和危害,并提出防范措施。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自上至下深受教育和启发。

坝光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廉政是企业长远发展、员工执行任务的“第一课”,在年终岁末召开这次廉政培训,也是为了警示大家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最后一课”“最后一关”。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为预防腐败滋生的重要手段,廉政警示教育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员工教育的一个重要方法和有效形式。坝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清廉国企”建设为目标,高度重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探索“现代化企业”治理新路径。通过常抓思想教育来端正干部员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大家的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廉洁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政治生态。

同时,结合公司当前业务发展,为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运转,优化企业治理、决策、执行、监督运行机制,坝光公司已于近期全面启动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公司治理相关45项规章制度修编工作,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员工自我加压,进一步落实巡察、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提高科学治企水平,为下阶段公司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周维朕

保存|打印

上一篇视频 | 听大鹏新区居民如何看“大鹏十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