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社会责任!葵涌企业参与抗疫显担当

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闻令而出、即刻行动,筑成一道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是深圳市七道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

公司员工加入志愿者行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邱福祺 王亚波)“您好,现在葵涌的抗疫志愿者可以报名吗?我们公司全员8人请求支持防疫工作!”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闻令而出、即刻行动,筑成一道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是深圳市七道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

“疫情当前,我很庆幸可以成为负重前行的人,一直以来都是别人为我们扛起这片美好河山,终于我也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公司负责人巩霄翔道出自己的心声。他表示,早在2021年3至4月份,他就随大鹏新区境外转运专班参加了深圳市首批入境人员接送任务,对穿脱防护服13道标准程序熟稔在心。其中有一次到广州白云机场接送入境人员,由于飞机延误,他和所在团队身着防护服,7个小时滴水未进,安全地把境外同胞运送到深圳。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7年在葵涌注册成立,曾组织马拉松等大型活动赛事,参与户外拓展与救援等公益服务活动。也正因为有过以往的防疫和大型活动组织经验,所以他们认为自己更应该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公司八人在保持半工作的状态下,分批次到核酸检测点帮忙。

协助群众录入信息

1月13日,他们身披红马甲到葵涌公园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打开粤核酸二维码,在登记区内协助群众录入信息。

1月14日一大早,得知葵涌办事处在招募义工协助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样本接送任务后,巩霄翔带着3名同事一起报名并在葵涌人民医院接受统一培训。上岗后,他们身穿隔离衣,负责协助葵涌公园、高源社区以及比亚迪、合力泰、比克工业园等5个核酸采样点的样本运送任务,在中午12:30和下午16:30两个固定时间段,配合医护人员分两班把样本送到专业检测单位,确保及时送检,让群众能够早点拿到检测结果。

“核酸检测一线需要志愿者,大家有时间可以联系我。”巩霄翔在朋友圈里发布义工招募信息。1月15日,在他的带领下,又有2名义工积极参与到防疫物资运送工作中。他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把口罩、检查手套、防护服、隔离衣、面屏等大量防疫物资运送到葵涌各个核酸检测点。第二天,公司2名员工又在葵丰社区检查点值守。

除了该公司的义工之外,葵涌办事处还专门成立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庄广能的带领下活跃在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疫情发生以来,葵涌辖区共组织义工和党员志愿者近千人,广泛支援核酸检测和社区检查点值守工作,上岗前主动出示48小时健康码、主动报告重点区域行程轨迹、主动做好防护成为大家共同的默契。在兼顾日常工作生活的同时,他们合理分工支持抗疫工作,为葵涌居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下,没有旁观者,每一个小“我”身上散发的点点星光都会汇聚成希望的力量。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更多的葵涌人用朴实的行动支持抗疫工作,用平凡的善举传递温暖的希望。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