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军人荣立三等功!大鹏新区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1月27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大鹏办事处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杨其琛家庭送喜报,让军属共享荣耀和喜悦。

为杨其琛家庭送喜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斯仪)1月27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大鹏办事处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杨其琛家庭送喜报,让军属共享荣耀和喜悦。

据了解,出生于1998年的杨其琛,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喜欢看军旅片。2016年,刚满18岁的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军,由于资料填错,杨其琛没有通过审核。2017年,他再次应征报名,并被批准入伍。去年,杨其琛在某战区年度比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并荣立三等功。

为军属佩戴绶带

当天,在锣鼓和掌声中,喜报队伍为军属佩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绶带,并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输送了一名出色的子弟兵,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向军属表达新春的美好祝愿。

一行人与军属进行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为他们协调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得知杨其琛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一位83岁的奶奶,生活起居无人照顾后,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办事处立即将老人纳入“暖夕阳”老人关爱项目的服务对象,为其提供暖心陪伴、家庭医生等服务。

慰问军属

近年来,新区和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民点赞”的良好气氛。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帮助军属解决后顾之忧,让入伍青年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