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核酸检测点春节不打烊,自创“隔离挡板”防护升级

春节期间大鹏办事处辖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届时辖区7处核酸检测点将定时开放,为市民游客的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检测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谢雨婷 实习生 朱艺婵 通讯员 李若石 郭文佳 )春节将至,核酸检测需求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大鹏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春节期间大鹏办事处辖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届时辖区7处核酸检测点将定时开放,为市民游客的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排队现场


据悉,为保障7处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运转,春节期间,辖区医护人员、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约105人坚守岗位,轮班值守,持续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哨点监测”两不误。与此同时,为更安全、更有序、更科学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解决流动核酸采样点人员聚集交叉等弊端,大鹏办事处在7处户外检测点自创设计安装了轻便隔离挡板,小挡板在户外核酸检测中将发挥大用途,有效降低医护人员和受检人员的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该装置还具有组装灵活易拆卸等特点,尤其在应对户外紧急情况中作用凸显,此举也是该辖区继“便民老少核酸码卡”之后,再次为抗疫工作贡献的可借鉴可推广的“大鹏样本”。

1月31日-2月6日大鹏办事处核酸监测点一览表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