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 情暖佳节 葵涌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办事处主任冯合昌等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刘建中慰问老战士李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实习生 朱艺婵 通讯员 何建超)近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办事处主任冯合昌等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到部队、企业和重点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92岁的老战士李强家中,刘建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他追忆难忘的战争岁月,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亲手为老人戴上了寓意“福气满满”的大红围巾。在老党员利学文、社区五老人员范宝兰家中,刘建中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刘建中慰问老党员利学文

在大亚湾特勤消防大队和新区消防大队,刘建中与消防指战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当前救援工作形势、队伍管理、春节生活安排、执勤战备以及生活设施配备等方面的情况,观看了救援设备、火灾现场模拟演示,并向消防救援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长久以来为辖区人民群众和大小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的巨大努力。

在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公司,冯合昌向企业及广大员工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情况,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加油鼓劲,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工会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职工生活,确保企业员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冯合昌率队到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公司慰问

在老党员范彩莲、困难群众何立清、邱群珍家中,冯合昌都一一与他们亲切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嘱咐他们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社区、办事处反映,祝福他们及家人新春快乐、虎年幸福。

冯合昌慰问辖区群众

为关爱在葵的香港同胞,葵涌港人联谊会组织开展新春交流联谊活动,向辖区171名香港同胞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大米、春联等物资和新春祝福。在坝光新村,葵涌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党政综合办主任田娟娟率领葵涌港人联谊会一行向就地过年的香港同胞代表送上了慰问礼品,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代表们对葵涌街道的关怀与爱护表示感谢。

田娟娟率队慰问在葵的香港同胞

据了解,2021年以来,葵涌街道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以实招硬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11项,把管道天然气、停车位修到群众家门口,开设社区长者服务站点,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援助服务,让群众看到变化、获得感更强。勇担“学史力行-党建先锋任务”,全面完成红色教育、城市建设、安全健康等年度10大重点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176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全年帮扶困弱群体1300余人,发放各类补贴546万元,精准覆盖失能老人、特殊儿童和残障人士等困弱群众,全年服务长者万余人次,完成12户长者家庭适老化改造。葵涌社区基金会统筹安排近200万元帮助百名群众渡过难关,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温暖。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接下来,葵涌街道将坚决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切入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