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情暖度春节!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留住长者暖心过年

春节期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为春节留住的15位长者举办了新春活动,共同包饺子、剪窗花、看春晚等,让留住长者在医养结合中心也能感受在家过年的温暖。

布置食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花 曾澳)春节期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为春节留住的15位长者举办了新春活动,共同包饺子、剪窗花、看春晚等,让留住长者在医养结合中心也能感受在家过年的温暖。

除夕早上,医养结合中心工作人员就开始筹备长者饭堂的装饰布置工作,期待为长者们搭建更有“年味”的年夜饭场地。医院食堂为长者准备了猪肉、面粉等包饺子的原料,让长者能吃到热气腾腾、新鲜出炉的饺子,部分长者参与其中,与长期陪伴自己的护理员、医生等“家人”一同包饺子、唠家常。

共享年夜饭

当晚,工作人员与护理人员邀请留住长者们抵达长者饭堂,在欢声笑语中边观看春晚,边吃着共同制作的饺子、年夜饭。在医养结合中心的悉心安排下,老人们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迎来新春的喜悦。

据介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目前入住长者23人。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与需求,为长者们安排娱乐活动,例如每周四邀请身体状况适宜的长者打太极拳,组织长者下棋、跳广场舞等。每逢佳节、生日,中心还会为长者举办集体生日会以及各种节日庆祝活动,让大家不仅在身体上获得健康,更在心理上获得温暖。

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挂牌成立,集“医养康护”于一体,配置床位85张,是大鹏新区唯一试点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深圳市首家公立医院医养结合机构,始终朝着构建大鹏新区民生幸福标杆的目标努力,致力于为辖区和深圳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专业的养老和康复服务,为建设“老有颐养”的和谐健康大鹏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