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荣誉!三溪社区网格队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队被广东省妇联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网格员组织长者接种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近日,广东省妇联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决定》,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队被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网格队冒雨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据了解,三溪社区网格队共有队员32人,其中女性队员21人,占比达66%,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网格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以“亲民为民、文明规范、务实高效”为宗旨,创新服务理念,助力基层治理,充分展现出当代巾帼女性精神面貌和敬业精神。网格队注重队伍建设,以队伍的发展进步,推动服务质效全面提升,首创新区第一家“网格职工小家”阵地,不断提升网格员自我价值感和队伍凝聚力;积极整合社区志愿者优势资源,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网格+志愿者“1+1”合伙人模式,将志愿力量充实到网格队伍中,引导居民开放式参与社区治理,合伙人“上岗”以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73宗,开展联合排查统一行动27场次,协助开展活动53场次,服务人员超300人次,有效延伸了网格管理触角,为基层治理和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网格队开展重点人员核查工作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溪社区网格队的“娘子军”坚决响应上级号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走访宣传、入户排查、信息采集、核酸检测、跨境司机作业点督查、重点人员保障服务等工作,她们用女性的柔情和温度,织密了抵御疫情的防护网,用热情又亲切的服务态度温暖着辖区群众的心。

近年来,三溪社区网格队先后获评2019年深圳市巾帼文明标兵岗、2020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工人先锋号”、2021年“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这是对三溪社区网格队“巾帼女将”们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服务理念的认可与激励。她们将会带着这一份份荣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