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也有温情,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为百岁老人庆生

3月16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为入住的首位百岁长者——钟奶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让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感受到医养结合中心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生日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雪容 曾澳)“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3月16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为入住的首位百岁长者——钟奶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让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感受到医养结合中心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医护人员提前策划,预订了生日蛋糕和购买水果等,当天一早精心布置生日活动现场。为降低疫情风险,这场生日会没有其他长者参与,而是在日常照料的医护陪同下,为钟奶奶送上生日蛋糕、唱起生日歌,医护人员纷纷祝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为向家人转达钟奶奶的开心与幸福,医护人员也将图片、视频及时发送给家属,也转送了家属的祝福,让家属也能参与到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于2020年7月7日正式运营,是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综合体,依托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康复科的强大支持,以及院本部专业康复水平,致力于让“医有养的转化,养有医的保障”。在居住上,医养结合中心内设套间、单人间、双人间,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满足对社交和居住不同需求的老人。另外,医养结合中心还结合老人生理特点、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等制定食谱,提供营养膳食,全方位守护老人的健康。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保障居住长者们的安全,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自春节起便已实施“三无接触”封控管理,即院区内外人员无接触、院内外垃圾清理无接触、饮食和物品配送无接触;生活物资和营养膳食由医院本部提供补给,专人专车统一配送,车辆、配送餐具都已做好严格的清洁、消杀工作,安全保障完备。而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探视的家属,中心鼓励通过视频方式远程探视,让长者们随时能感受到家人们的关心。

医养结合中心负责人表示,发扬敬老爱老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给百岁老人过生日不仅体现了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医护人员敬老爱老的精神,也是医院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尤其在疫情期间更要重视老人们的心理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家人以及医护团队的温暖。下一步,南澳人民医院将依托现有医疗资源,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努力满足广大老年人群的刚性医疗需求,真正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