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系“疫”线,逆风而行!葵涌人民医院青年突击队时刻准备着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来自葵涌人民医院的6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迅速集结,发出青春“最强音”。

青年突击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宇 龚文)“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守护人民健康到位。抗疫,我们是认真的!”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来自葵涌人民医院的6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迅速集结,发出青春“最强音”。日均采样量近4万人次,最高峰日采样量可达7万多人次……不管是在烈日炎炎下,还是在点点星光间,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无悔的青春。

为居民采样

“今天新收住院病人5人,410病房1床患者刚响铃需过去看看……我得赶去核酸检测点换班了。”担心核酸检测一线的同事持续工作身体超负荷,葵涌人民医院的内科护士小刘急匆匆吃上几口饭,便快速换上洗手衣,和搭班小伙伴清点当班次的核酸采样物资,在司机的护送下立即赶赴采样点,投身于核酸检测工作。“今天采样任务很顺利,没让群众久等,而我也终于可以早点回家看看我们家的小家伙了。”刚结束核酸采样任务的客服部护士小李有条不紊地清点采样数量,脱下所有防护措施并按要求处理好医疗垃圾,在等待救护车司机接回的闲暇间,与奋战一线的同事聊起天来。此刻时针已经悄然指向深夜22:30,沾有汗珠的洗手衣在路灯下闪闪发光,仿佛预示着“疫情防控胜利在望!”

耐心地为小朋友采样

“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支援大鹏办事处核酸检测的夜晚,医院发出号召,大家都默契地立即团结在一起,清点物资,整装出发,有没来得及吃上晚饭的,有刚值完班的,还有听到有需要便从家中赶回来的,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而更令我自豪的是,当我们医护人员赶到指定核酸检测点时,现场等候的群众已安静有序地排好队,为我们鼓起了掌,大声感谢我们的到来,采完样后还很真诚地和我们道谢,那种感动让我们所有人都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惫,感受到疫情当前群众对医务工作者的尊重和理解,那晚大家都是近凌晨12点才到家,但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脱下防护服换上便装的突击队队员小王微笑中夹杂着些许疲惫,但眼神里透露出医者仁心的坚定。

在夜晚中坚守的医护人员

“十分感谢,让我在最后三分钟赶上了飞机,向深圳速度敬个礼!”近日,葵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值班手机上多次收到市民陈先生对值班护士小叶的感谢信息。原来,小叶在发热门诊值班时,接到陈先生由于当天核酸检测结果未更新可能延误登机的求助电话。知悉情况后,她立即安抚陈先生的情绪并联系送检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开通绿色通道,协助陈先生顺利登机,用暖心守护展现青年突击队的青年担当。同时为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核酸检测的需求,方便群众随来随采,葵涌人民医院早已开启24小时核酸采样模式,用倾情奉献为抗疫工作筑起守护之墙。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燥热的天气、汗湿的衣襟,都无法动摇青年突击队队员们面对疫情考验的决心,他们既坚守本职岗位,又随时待命出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