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防疫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支持

在葵涌防疫工作人员守护大家的时候,背后还有无数的坚强力量在支持着他们。

爱心商家为医护人员送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范志文)3月14日,深圳市三轮全员核酸工作正式开启,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居家、交通停运、门店停业,整座城市都慢了下来,但对于葵涌办事处防疫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与时间赛跑的一周,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三色交织,凝心聚力,奋战在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葵涌防疫工作人员守护大家的时候,背后还有无数的坚强力量在支持着他们。

赵映凤送独自带娃的妈妈做核酸

“我们彼此是双向奔赴”

3月16日,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员赵映凤按照社区防疫工作部署开启了新一轮的排查工作,敲开门,一位独自在家带娃的妈妈向赵映凤说明了自己的难处,因丈夫在单位封闭管理,自己没有代步工具,而且孩子还很小,出门做核酸比较困难。赵映凤当即让这位妈妈放心,表示可以送她们去做核酸。赵映凤熟练地抱起小孩,送母子二人到了社区核酸检测点,并通过老幼绿色通道让她们快速做完了核酸采样,随后将她们安全地送回家。“真的太谢谢了!”前后不到半个小时,这位妈妈向赵映凤竖起了大拇指。临走前,赵映凤还表示,如果之后还有其他困难,可以随时联系。

东湾半岛住户给社区网格员送口罩

感人的画面同样发生在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居住在辖区东湾半岛的住户给高源社区网格员送来了口罩400个,“一点心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想把这些口罩送给网格员。”爱心居民表示,网格员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天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都是为了守护辖区的群众,这些口罩是一点心意,希望网格员们都能保护好自己。只言片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一批口罩,不仅展现了居民群众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更是在群众和社区党委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爱心商家免费为防疫人员提供爱心餐

抗疫前线上的一口热乎饭

3月15日下午,位于高源社区延安路的舌尖上的牛肉面馆老板找到高源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特地准备了50份防疫爱心餐,想要为在原惠家福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上防疫慰问,感谢高源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牛肉面店主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防疫人员吃饱吃好。同时他还表示,在防疫管控期间,直至20号都将免费为防疫人员提供爱心餐。

爱心奶茶店老板为防疫人员送饮料

无独有偶,3月14日下午,三溪社区巡道奶茶店老板提着25杯冰爽的柠檬茶前来三溪社区核酸检测点,为在炎热天气下防疫的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一丝清凉。

“大家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工作的干劲也更足了。”源源不断的支持,让在葵涌前线工作的防疫人员感到十分暖心。

中铁三局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部送慰问物资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20箱泡面、20箱矿泉水、4大袋花生米、5箱八宝粥,在溪涌社区,中铁三局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部为社区送来了慰问物资,用于支持社区加强海防打私工作。

据悉,溪涌社区的海岸线长达6公里,沿海岸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溪涌社区工作站每日会同土洋派出所民警对沿海实施不间断的联巡联防防控措施,“海上防疫工作不仅辛苦,还很危险,希望这些物资能为防疫工作人员补充点能量。”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

伯龄(深圳)有限公司捐赠饮用水

在坝光社区,辖区企业伯龄(深圳)有限公司向坝光社区党委送来饮用水30箱,助力社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代表人表示,非常感谢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付出,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伯龄企业将与社区党委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