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疫”路同心 源城区赠送农特产品支持大鹏抗疫

车上满载着来自源城区的广东雄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河源市温氏禽畜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送来的大米、鸡蛋、菌菇以及蔬菜瓜果等农特产品共一万多斤。

满载着来自源城区7家爱心企业送来的农特产品共一万多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苏文昌 李月香 报道)3月19日下午,一辆满载着河源市源城区委政府关爱与牵挂的货车缓缓驶入大鹏新区。车上满载着来自源城区的广东雄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河源市温氏禽畜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送来的大米、鸡蛋、菌菇以及蔬菜瓜果等农特产品共一万多斤。大鹏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夜值守,奋战在抗疫一线,大鹏新区对口帮扶地区——河源市源城区以殷殷情谊构筑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支持大鹏新区抗疫,感谢大鹏新区多年来的帮扶与支持。

2014年以来,大鹏新区携手源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紧抓精准扶贫,聚焦产业共建,发展民生事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底,源城区五个省定贫困村村集体收入平均达到119万余元,较2016年增长20倍以上;327户917名贫困户人均收入达2.3万余元,较2016年增长约5倍;五个省定贫困村达到“十有”标准,全部退出贫困村,退出率100%。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新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村民委员会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同年6月28日,坪围村村民委员会获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新区将本次爱心物资分发至辖区多家企业支持防疫生产

在两区的共同努力下,源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生活日渐提升,并扶持了一批批农业生产企业壮大发展。“礼尚往来思报玖,情深汲引屡抛砖”,为感谢前期大鹏新区爱心企业对源城区的结对帮扶,同时考虑企业闭环管理,食堂食材需求量增大,新区将这批爱心农特产品分发至辖区多家有需求的企业,全力支持他们防疫生产,为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最美逆行者”送上慰问,为其加油打气,一份份爱心形成一股股暖流,凝聚出强大的抗疫力量。  

据了解,新区已成立支持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督导,了解工业企业和科研、金融机构需求,协调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大鹏新区64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实现有序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