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综合行政执法队勇挑重担,全员出动投身防疫一线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全体队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入户排查等一线工作中。

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程佩慧)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共克时艰更要挺身而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急难险阻更是舍我其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紧要关头更要牢不可破。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全体队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入户排查等一线工作中,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过招,在战“疫”一线彰显着党员光辉。

值守防疫卡口

疫战逆行,挺身而出是党性本色

按照葵涌办事处统一部署,执法队全体人员迅速返岗进入战斗状态,下沉9个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卡口,他们协助检查登记、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在核酸检测点,他们以有序高效的“执法铁军速度”,协助维护秩序、为群众扫码录信息、做好人员疏导、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强化“防”的意识,严格“防”的举措,落实“防”的责任,牢牢守住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排查车辆

联防联控,不舍昼夜是热血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险而又急,执法队快速响应,全面动员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3月15日至17日,抽调43名执法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分布在辖区7处海防打私联防联控卡口值守,有效劝返车辆1800台次。他们加班加点、连续作战,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抢夺时间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综合执法队伍的“铁军”形象。

排查货车

党群一线,拧线成绳是守望相助

疫情防控中,执法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目前队伍中共有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他们勇当先锋,带领队员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城市管理工作。3月13日以来,共出动人员336人次,执法车辆71辆次,排查场所30家次,处理乱摆卖24宗,超门线113宗,清理乱张贴87张,清理乱挂晒148宗,处理乱堆放69宗,处理各类投诉60宗。

这就是葵涌综合行政执法队,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先锋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书写赤胆忠诚,在目前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他们既当守门员又当冲锋员,用自身能量助力葵涌疫情防控。也请广大市民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