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葵涌3名市民见义勇为获表彰

近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为居住在坝光社区的张文兵、宾建元、刘玉会(女)3位见义勇为模范送去5000元慰问金。

葵涌3名市民见义勇为获表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潘晓峰 成珊)近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为居住在坝光社区的张文兵、宾建元、刘玉会(女)3位见义勇为模范送去5000元慰问金。这3名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救危帮困,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时代精神。

这3名市民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要追溯到3月18日,当日上午9点15分,一名独自在坝光社区云山栖小区附近绿道散步的老人,不慎掉入河道里,引来路人惊呼。在这紧急关头,开车经过的张文兵听到声音立刻停下车,奔向事发地。与此同时,宾建元、刘玉会也听到的呼救声,宾建元拼命地跑过去跳下河道;刘玉会立即拨打110和120,等待救援期间她又快速跑到河道对面的五金店借来绳索,在3人的通力合作下,他们短短几分钟内就将落水老人抬出水面,为老人获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该名老人在医院救治后情况稳定,大家揪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事后大家才发现张文兵同志头部、手、脚等多处擦伤,当向他们3位了解当时什么想法,怕不怕时,他们都笑着说:危难来临之际,伸出援手只不过是本能行为,当时只想着尽快把人救起,其他一切都抛之脑后了。

见义勇为是一种明心见性的行为,见到义、勇而为之。它是一种敢于担当道义责任、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道德品质,亦是一种正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据悉,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除见义勇为帮扶外,还积极开展扶老、救孤、助残、济困、助学、救灾等综合性社会救助。2018年成立至今,共筹集善款1237万元,目前已使用286万元,直接救助困难群众111名。接下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还将继续开展慈善实践,参与慈善服务,为创建葵涌居民自治、守望相助的公共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