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市监大鹏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课

4月11日,市监大鹏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第一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科普教育课。

市监大鹏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景敏 宋深圳 报道)为贯彻落实2022年春季学校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加强食源性疾病的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源性疾病防控意识,4月11日,市监大鹏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第一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科普教育课。

市监大鹏局组织食品安全专家结合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要求,提前制作了《大鹏新区食品安全第一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课件,并对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兼职教师开展线上培训,确保食品安全科普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课堂上,各学校食品安全兼职教师通过科普小动画引入,详细讲解了常见毒蘑菇类型、误食后急救措施、辨别毒蘑菇误区、三不预防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毒蘑菇的认识,提高慎采慎食毒蘑菇的意识。同时,各学校还通过在家长群推送科普图文的方式,推动更多家庭科学正确辨别野生蘑菇的风险,加强在校师生及家长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市监大鹏局将落实上级食品安全科普要求,继续丰富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打造食品安全科普教育精品课堂。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