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妇联举办“与时代共进,展巾帼芳华”读书分享会

4月21日上午,南澳妇联在南澳南天阁的传承非遗美食妇女微家开展“与时代共进,展巾帼芳华”读书分享会。

南澳妇联“与时代共进,展巾帼芳华”读书分享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丹 何文凤)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1日上午,南澳妇联在南澳南天阁的传承非遗美食妇女微家开展“与时代共进,展巾帼芳华”读书分享会,龙岗区人大代表、办事处及各社区妇联执委代表、旅游行业妇联执委代表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女性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南澳妇联主席郑燕霞主持,南澳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出席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

在微风正好、海浪柔和的清晨,读书分享会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缓缓开场。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涌现的优秀女性人物事迹,以及市妇联第六届第八次执委会议精神。

“时代给了我们最好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南澳广大女同胞紧跟时代发展,坚持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郑燕霞分享感言时表示。

各行业女性代表分享读书感想

分享会现场,各行业女性代表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验,积极分享读书感想。南澳团工委书记王宏分享了书籍《共生》,讲解了她对本书的理解与感受,并分享了在工作中,共生型组织这样一种全新视角和新的组织管理逻辑对自己工作的帮助。深圳南澳旅游食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天阁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妹则在《社交裂变》中寻找商机思路,建议让知识学习成为加速企业和员工成长发展的助推器。南澳中心小学副校长眭满阳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生活教育书籍《孩子你慢慢来》,站在一名教育从业者的角度去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的感受与思考。龙岗区人大代表、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芳至为大家分享了书籍《危机领导力》,她结合自身出海时多次遇到险情的经历,讲述了这本书对她人生经历及选择的影响,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自己拥有了丰富跌宕人生经历。

活动最后,窦菊琴表示,“全民阅读”连续第九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见阅读对个人、对家庭、对整个社会及国家而言都有着非常厚重及深远的意义,并号召大家将读书学习当作生活“第四餐”,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同时,也拥有有趣的生活!她祝愿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收获智慧、收获幸福、收获不悔的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