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光湾畔“细胞群落”迎来全面施工建设期!

日前,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产业孵化器和坝光创新创业园,已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式迈入前期工作收官阶段,即将迎来全面施工建设期。

坝光产业孵化器和坝光创新创业园即将迎来全面施工建设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张永琛)日前,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产业孵化器和坝光创新创业园,已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式迈入前期工作收官阶段,即将迎来全面施工建设期。

坝光产业孵化器位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DY03-06地块,生物谷路以东、新态路以南、元玲路以北区域;坝光创新创业园位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DY03-07地块,生物谷路以东、元玲路以南、白沙湾路以西、石鼓墩路以北区域。

项目投资总概算约9.4亿元

两个园区建筑群落紧密相连,共同构筑集产业孵化与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同时也是大鹏新区目前区投区建中投资金额最高、规模最大的房建类项目。

本项目拟建设坝光产业孵化器,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坝光创新创业园,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园区建设功能用房包括研发用房、无污染生产厂房、商业用房、生活服务配套、架空层、连廊、机动车库、人防工程及若干设备用房等,项目投资总概算约9.4亿元。

两个园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

方案设计从细胞概念出发,各个细胞在新陈代谢过程中生长与消亡,正如各个初创企业团结互助又彼此竞争,经历铁犁破土、春雨润物,孵化成长为各自领域的“独角兽”“小巨人”,继而迈步奔向更广阔的天地。两个园区的建筑群落通过统一的设计语汇融为一体,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不仅在空间形态上与坝光地区山海地貌呼应交融,而且在实际使用上能灵活切分,满足不同功能用房的需求。建筑三层通过跨街廊道,将孵化空间、中试基地、产业配套、会议空间、平台花园空间串联起来,形成共享活力环,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成果转换、环节协同提供空间支撑,真正实现了颜值与价值的双向奔赴。

以园林景观描绘生态画卷。秉持下好一盘棋理念,方案将项目场地与周边公共绿地、河道工程统筹考虑、进行一体化设计。通过立体公园、下沉庭院、跨街廊道、眺台梯段等手法,让园区东西向与山海呼应、南北向与水廊对话,融入坝光地区生态肌理,共同绘就绿色生态底色。

打造绿意盎然的立体公园

以夜景灯光勾勒滨海风情。园区不仅有白天的山明水秀,更有夜晚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方案依托建筑形体,勾勒横向LED灯光线条,退台式建筑群落映衬波光粼粼的海面与群星闪耀的夜空,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海长明画卷,为坝光滨海风情增添一抹亮色。

夜景效果图

以室内装修营造舒适环境。一个活力四射的产业园区,不仅要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有要整洁舒适的“里子”。园区公共空间的室内风格采用水元素所特有的流动纯净特质,深灰色大理石地面如静影沉璧,木纹与白色铝板墙面自然淡雅,造型吊顶和艺术吊灯宛如行云流水、点点星光,在明亮的空间里舒展流淌,令人望之心旷神怡。

明亮舒适的内部环境

以节点设计增添生活意趣。园区方案设计除了从大处着眼,还讲究细处耕耘,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比如屋顶的运动跑道、休憩平台,首层空间的街景外摆,下沉庭院的水景绿植等等,将精细化设计和匠心精神落实到场地的方方面面,着力为将来园区的使用企业及周边居民带来丰富的工作生活体验。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以“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为目标,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将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打造成新型产业园区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