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冒充客服”诈骗,大鹏民警及时上门成功劝阻

4月22日15时许,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成功劝阻了一位正在遭遇“冒充客服”诈骗的女子。

大鹏民警及时上门成功劝阻居民受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4月22日15时许,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接到大鹏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发来诈骗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张女士正在接听一个疑似境外来电的诈骗电话,民警多次拨打张女士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接到指令后,土洋派出所民警罗立辉、辅警廖桂宾,立即赶往事主家中进行劝阻拦截。途中,民警不断拨打张女士手机电话并发预警短信到张女士的手机。两人快速到达小区后,张女士的电话终于拨通,经过民警的电话和短信多次提醒,张女士才恍然大悟,由于民警及时赶到,张女士没有向骗子转账。

据了解,事发当日下午,张女士接到一自称为某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电话里,张女士被告知她的网购产品因客服操作失误,误使她成为代理商,每月需要缴纳790元代理费,且该客服准确说出张女士在该平台购买物品、收货地址等相关个人信息。由此,张女士深信不疑,按照“客服”引导,下载腾讯会议开启多人实时视频、屏幕共享功能,并进一步引导其输入账号密码信息。就在张女士准备输入密码时,接到了民警的劝阻电话,及时提醒张女士此电话为诈骗电话,电信诈骗拦截成功。张女士事后回忆说,从接到骗子电话后,骗子要求其单独到一个安静的房间接听电话,收集其几张银行卡以及信用卡的卡号、余额、信用额度等信息,要求转账以证明是其本人。若不是大鹏警方的反诈骗劝阻电话及时介入,自己就上当受骗了。

事后,民警讲述了真实诈骗案例,并对张女士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帮助其了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最后,帮助张女士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诈骗预警功能,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