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人心里话!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送心理健康服务到“家门口”

4月26日下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走进溪涌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以“阳光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20多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志凤)为指导老年人正确看待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问题,加强老年人生理和心理健康,4月26日下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走进溪涌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以“阳光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20多名老年人参加。

“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生活中,遇事平和、与人为善,坚持科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昂扬的气质提升自身健康素养、以健康的体魄拥抱美丽山海大鹏。”现场,集团精卫中心负责人赵林丽通过PPT分享了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特别是疫情下老年人容易产生的不良情绪,重点讲解了老年人不同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技巧,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分析,鼓励老年人正确看待心理疾病、预防心理疾病,并指导如何寻求心理帮助,帮助老年人建立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协助老年人自我调适与自我增能,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据介绍,集团精卫中心不但依托专业医院、专业团队等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还持续关注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推动“心理健康进社区”工作,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开展系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活动,致力于为社区各群体搭建学习健康心理知识平台,倡导居民建议积极阳光心态,提升居民自我心理疏导能力。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