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来袭!大鹏办事处全力部署汛期三防工作

5月10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三防隐患点督导检查工作。

大鹏办事处部署汛期三防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卓镇 陈韦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我市将出现持续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截至5月11日8:00时,大鹏办事处累计出动223车次、出动636人次,全面排查辖区三防隐患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5月10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三防隐患点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大鹏第一工业区积水点、王母河改造工程大鹏第一工业区段、布新天邸酒店后侧边坡、鲲鹏再生资源公司旁边坡、大鹏山庄二十三高在建工地、大鹏山庄牛神岭低洼处及锣鼓岭路低洼处等建筑工地、林地边坡开展三防隐患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在认真检查了积水点及边坡防汛工作情况后,要求相关人员加强巡查监测,在周边设置警戒带和抽水机,安排工作人员驻守。随后督导检查组前往在建工地现场,督促在建工地提前落实相关防御措施,做好工人安置和工地围挡等安全保障工作。并针对可能出现的洪涝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加强排水设施清梳养护,对排水渠进行清疏,在低洼处路口使用挡水板进行雨水引流,确保排水系统正常运作。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三防成员单位已对辖区河道、易积水点、危旧房屋、边坡、在建工地、交通要道等开展拉网式安全巡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后续也将密切监控辖区三防隐患点,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目前,辖区应急避险中心全部开放,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均已备齐,各级抢险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