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发布服务计划20条

​5月18日,“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海归人员,打造海归人员“温馨之家”“事业之家”。

大鹏新区启动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伏永峰 陈苑媚)5月18日,“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发布服务计划20条,为大鹏海归志愿服务队授旗,为6名海归人员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证书,设立3个基层“海归服务站”,通过一系列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海归人员,打造海归人员“温馨之家”“事业之家”。

本场活动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办,大鹏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大鹏新区海归协会会长王明军等出席活动。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市海归协会、各区海归协会、新区各相关部门及海归代表等出席活动。

“山海筑梦海归大咖谈”海归代表圆桌论坛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山海筑梦海归大咖谈”为主题的海归代表圆桌论坛,市区杰出海归代表刘毓文、汪之涵、石琼、高青、李光磊、王明军等6人进行了精彩分享。随后,现场播放了《“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宣传片,通过活动图片集和人物采访回顾了海归协会成立三年多以来的活动点滴;深圳青年歌唱家都珊珊一首《灯火里的中国》,带领大家领略了大鹏半岛的山海逸景;新区海归代表、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刘昭现场演奏一曲《巴黎之夜》,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海归代表陈名老师表示:“每次参加协会的活动都会收获满满,通过活动对大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海归朋友。虽然平日里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奋斗着,但心底总有一个位置是留给海归这个群体的,这大概就是归家的感觉吧。”

“海归服务站”授牌

据悉,自2021年10月“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新区统战部门联合海归协会组织开展“归·家”系列活动10余场,并结合新区实际制定了服务计划20条,努力打造大鹏“归·家”活动品牌,为新区发展凝心聚力。

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证书

刘昕在讲话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深爱人才,圳等你来”的引才口号,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服务面广、效果明显的扶持政策,市委统战部牵头,策划了“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为广大海归人才和海归企业家扎根深圳茁壮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牢记归家报国使命,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始终保持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鞠晓晨在讲话时表示,当前新区正在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为广大海归人士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自我的广阔平台。希望广大海归人士坚守爱国主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奋力创新创造,为大鹏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