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开展“安”放电动车宣传

近日,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下围居民小组党支部与下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

下沙社区开展“安”放电动车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钻娣 陈美兰 报道)“电动车电池老化是否需要及时更换?”“可以拆除电动车限速装置吗?”“可以在楼道间、过道或室内为电动车充电吗?”近日,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下围居民小组党支部与下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以电动车规范停放与充电安全问题为切入点,面向社区全体拥有电动自行车的住户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充电安全宣传活动。

萌娃参与消防安全宣传

据了解,下沙社区拥有电动自行车的住户达400余户,电动车在使用中如充电不当,极易诱发火灾事故。活动中,下围居民小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向住户发放电动车充电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向住户讲解社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调整通知等内容。此外,还向住户发出《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安全倡议书》,在知识问答环节,内容涵盖电动车起火的原因、充电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预防措施等内容。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在楼内公共区域内存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促进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规范化,增强社区住户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