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民生,守住民心!看葵涌如何破局发展与保护

面对城市建设中的问题,葵涌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的路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何建超 报道)2022年,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即将启动建设!这也意味着,大鹏作为深圳的“生态特区”,随着加快融入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体系,正迎来未来5年交通的爆发期,将从此告别“手无寸铁”的时代。同时,这条葵涌对外开放的“大动脉”更将加速推进葵涌片区的高质量发展,极大提升周边的经济活力。

在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建设中,葵涌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通道,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的路子。为确保沿线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减轻施工对市民的影响,葵涌联合轨道交通建设方实施了多项“暖心”举措,把困难留给自己,把便利留给市民。葵涌办事处,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葵涌在重点施工区域安装建设封闭、半封闭隔音棚以减轻噪音污染,同时对产生噪音的设备安装隔音罩,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规定时间进行施工;施工方在出入口和车行道进行100%硬化,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覆盖防尘网,采用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的方式减少扬尘;并进一步加强对于施工期间设置围挡、占用车道的管理,科学、严格地审核占道施工方案,同时联合交警部门调整警力布局和上岗执勤时间,快速排堵。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不免遇到许多问题,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市民的理解与认可,葵涌发展的步伐才能势如破竹,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葵涌的精彩蝶变!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