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引擎”聚力“引蜂固巢”,葵涌两新公开课再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周维朕

5月25日下午,备受期待的2022年度“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首场活动如期而至,来自葵涌的十余名快递小哥代表参与了活动。


葵涌两新公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侯崇业)5月25日下午,备受期待的2022年度“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首场活动如期而至,此次活动以“引蜂固巢——红色引领新就业群体”为主题,在大鹏新区水贝村的袁庚祖居举行,来自葵涌的十余名快递小哥代表参与了活动。

大鹏新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孕育英雄的热土,袁庚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袁庚祖居,大家认真聆听革命事迹,感悟红色文化精神,学习改革先锋和革命先辈们敢闯敢试、不断创新的精神,“袁庚精神”也将继续激励着新一代的深圳人创造辉煌。

颁发“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讲师聘书

在水贝书屋,葵涌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张正攀向快递小哥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历程,呼吁大家要带头提升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联通万家的职业特点,当好社情民意传送“流动探头”,主动融入到社区网格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

董全明“暖蜂行动之党史微课堂”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董全明以“真理之光——一盏马灯一条小道的故事”为分享主题,讲述了在苟坝会议期间,我党面对重大危机时,如何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最终照亮了红军胜利前行的航程。一堂生动的党史微课堂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八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身临其境。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快递小哥作为一支社会力量,开始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市、新区对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引导、凝聚服务工作,重温革命先辈和改革先锋的初心使命,激励新就业群体爱岗敬业、竭诚服务,不断提升党在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张正攀作主题分享

据介绍,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是葵涌两新党建示范特色项目,旨在通过微课堂学习教育,筑牢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理想信念根基;通过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两新组织人才资源,邀请两新组织的党员和群众结合自身知识技能特长,为辖区群众进行宣讲授课,鼓励两新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形成两新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

编辑:林宏松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文旅部门温馨提示:端午假期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安全出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