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然有你,“义”路同行,南澳义工联包粽子慰问一线工作者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澳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开展“‘粽’然有你‘义’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南澳义工联包粽子慰问一线工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宏 李建凯)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澳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开展“‘粽’然有你‘义’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南澳辖区防疫一线工作者、新就业群体、环卫工人等赠送新鲜制作的爱心粽子,送上端午的温暖关爱。

一大早,南澳义工和志愿者们就来到志愿者之家进行食材的预加工,食材从选购、包制、蒸煮、包装、赠送,全由义工和志愿者们一同完成,共包粽子140条,有猪肉、豆沙、蜜枣三种口味。

随后,南澳义工们分组前往核酸检测点、警察岗亭、医院等开展慰问,为大家送上新鲜出炉的粽子。同时,义工联还依托海港路U站为过往的环卫工人、新就业群体发放爱心粽子。

慰问医务工作者

“每天奔波在路上,本来也没想过节,刚给客户送完了外卖单,没想到自己也能收到一份意外‘外卖’,还是热气腾腾刚包好出炉的南澳特色粽子,心里特别暖。”外卖小哥说。

南澳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关爱行动一直都是南澳义工联常态化服务工作的一个版块,每年节假日期间南澳义工联都会结合节日特色,组织手工制作、赠送爱心粽子、月饼、水饺、腊八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让大家感受到南澳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