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多样青少年活动,培育时代新人

近日,葵涌办事处下辖葵涌社区党委通过开展多样青少年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海委 吴可可)近年来,葵涌办事处从青少年教育、引导、关爱、保护等方面入手,不断充实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活力。近日,葵涌办事处下辖葵涌社区党委通过开展多样青少年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童心向党,3D打印笔绘出红色梦想  

35名青少年齐聚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下径心分站,参与“童心向党”时代青少年逐梦计划3D打印笔活动,共同聆听革命故事,画出心中的红船。

活动开始,讲师给大家分享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了“红船精神”的精髓。随后孩子们在了解了3D打印笔的构造、工作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运用之后,使用3D打印笔创作自己心中的红船。此次活动不仅培育了辖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帮助青少年们扣好信仰的第一粒扣子。

拓展训练

智能发展,趣味挑战助力青少年成长

在“强国有我”多元智能发展体验营活动中,42名青少年来到拓展训练基地,通过团队协作闯关方式,体验乐趣横生的攀岩活动、“无轨列车”“无敌风火轮”“破冰游戏”等项目,挑战自我体力和耐力,提高心理抗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让社区青少年们在趣味运动中增强体魄,有效提升了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反诈宣传

创新反诈宣传,全民反诈青年先行

电信诈骗频频发生,诈骗新形式层出不穷,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反诈意识,葵涌社区党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促和谐社区”剧本杀活动。参与成员通过扮演诈骗团伙中的一员,感受诈骗团伙的作案流程,以了解各种诈骗套路,将反诈骗宣传做到入脑入心,提高反诈意识。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围绕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等主题开展工作,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