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启

近日,大鹏新区“我们的节日”——文艺精品进基层端午节专场活动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俊华园举办。

大鹏新区“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小刚 报道)端午节前夕,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文艺精品进基层端午节专场活动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俊华园举办,为基层社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文艺盛宴。

京剧《故乡是北京行》

独唱《咱老百姓》

本次活动的演出队伍主要由各社会文艺团体、艺术学校师生、群众文艺爱好者等组成,经过精心编排,十余个精彩纷呈的歌舞、戏曲、朗诵、曲艺等节目呈现在社区群众面前。舞蹈《渔家姑娘》曾在新区十周年群众文艺汇演中演出,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意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本次活动中再次演绎,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街舞节目《唯舞独尊》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他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观众席跟着台上演员们一起比划起来。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是新区原创的时代新歌,任何时候响起都让人热血沸腾,现场50余名观众伴着音乐一起合唱,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节目间隙,观众们还一同体验了包粽子、做艾膏等端午民俗活动,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欣赏精彩文艺节目,是端午节才有的特色“风味”。

朗诵《汨罗江》

童模《潮风雅庭》

据悉,本次端午节专场活动是大鹏新区“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首场活动。大鹏新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功能,推出系列文艺精品进基层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将文艺精品送进社区小区、景区景点、企业学校等,和基层群众一起“文化过节”,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舞蹈《渔家姑娘》

“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是大鹏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活动项目。2022年,新区将按要求完成“1+3+25+N”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建设,初步建立形成广泛、精准、分众、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体系。新区将采取“集中+分散”“线下+线上”“固定+流动”相结合原则,统筹策划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榕树下的党课”“理论宣讲周”等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活动;举办文化进万家、书法绘画展、艺术文化课堂等文艺类群众活动;开展解读卫生健康、环保知识、防范诈骗等群众共性需求的教育活动;推出“书法绘画”“乐器演奏”“健康养生”“编织烹饪”等有用、有趣、有意义的群众个性需求的实践活动,做到供需精准、供给有效,真正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文明实践活动和服务。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