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核电社康站揭牌,将服务近2万居民

6月8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核电社区健康服务站在大亚湾核电站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练启辉)6月8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核电社区健康服务站在大亚湾核电站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陈远雄、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顾问陈斌等参加。

据悉,大亚湾核电站位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辖区,居住人口约2万人。在新区教育卫健局和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积极协调下,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受大亚湾核电站委托,在辖区内建立社康站,满足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大亚湾核电社区健康服务站于2022年5月20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业务用房面积1000多平方米,承担了大亚湾核电站院前急救和基本医疗服务,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妇科诊室、康复治疗室、预检分诊台、药房、治疗室等功能区。

新区妇幼保健院将通过市属三甲医院市二医院名医专家坐诊、院本部专家下沉等医疗服务模式,让基地群众切实获益,包括10元诊金、签约患者慢性病药物2-7折优惠、专家义诊、免费健康筛查等。此外,为更好地承接核电基地120急救(非涉核医疗)服务需求,医院按照深圳市急救中心120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积极做好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成立院前应急队伍,保障急救设备100%完好,提供24小时核电基地现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同时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核电站内群众就近获取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接下来,新区教育卫健局将全力支持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和新区妇幼保健院建设运营好核电社康站,多措并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发挥多方力量积极为辖区大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教育和卫生健康民生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