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之际,大鹏新区档案馆围绕主题“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舒琪 王新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之际,大鹏新区档案馆围绕主题“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以讲促学,以学促用。6月9日上午,新区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集体学习由国家档案局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6月16日下午,大鹏新区档案馆开展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培训,加强对新区各单位档案业务的指导,增强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以文抒情,向党献礼。配合国家档案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大鹏新区档案馆广泛发动新区各单位档案工作者积极参加主题征文活动,踊跃撰文投稿,努力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气象,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以宣促教,营造氛围。为庆祝国际档案日,大鹏新区档案馆制定了主题宣传手册,订购了一批国家档案局出版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宣传挂画和主题环保袋并发放至新区各单位。活动期间,在大鹏新区葵涌公园开展档案主题展览,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档案文创产品等形式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知识,向公众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

接下来,大鹏新区档案馆将继续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常态化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关注档案、认识档案、走近档案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档案中汲取奋进精神,绘就新区发展新蓝图。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