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近日,葵涌办事处坝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微实事调研活动。

实地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忠华 许璐怡)近日,葵涌办事处坝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微实事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走访葵丰、坝光社区,与办事处、社区干部面对面讨论,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票选重点民微实事项目列入人大监督工作。

在葵丰社区松树村篮球场,施工工人正在挖沟铺设线路,照明灯杆尚未安装。社区负责人表示,新装的灯对比之前更加节能环保,待线路铺好后,六盏照明灯很快就能安装上去,村民晚上打篮球更方便了。在坝光社区,代表们现场查看坝光新村入口新增设人行道工程情况,该工程主要用来解决新村出入口人车混行的问题。

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认真听取葵涌办事处民生微实事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仔细查阅。据了解,今年共立项民生微实事项目174个,截至目前,已开展民生微实事活动623场次,服务群众16345人次。代表们充分肯定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的工作成绩,同时建议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在项目实施上做到与时俱进,满足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扩大项目覆盖人群,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

据悉,葵涌办事处自2016年开始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激发社会活力,增进社会和谐、促进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社会发展等方面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葵涌人大工委高度关注民微项目的产生、确立和实施过程,组织代表进行全过程监督。接下来,葵涌人大工委将组织人大代表将对票选的11项民微项目进行监督,确保民微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