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海防打私工作

6月2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海防打私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6月2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海防打私工作,新区领导刘建中参加。

在大鹏办事处一集中隔离点,刘广阳认真听取隔离点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隔离点专班工作情况、被隔离人员基本情况和转运安置流程。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教育培训,优化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各项“防隔感”工作举措,严格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链条、全过程梳理堵塞工作漏洞,不断提升隔离点规范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隔离人员生活服务、就医用药等各项保障工作。

随后,刘广阳一行来到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沙鱼涌片区,认真检查景区景点卡口和民宿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慰问一线执勤值守工作人员,并到沙鱼涌出海口,现场检查海防打私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值班值守、预警预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各项防疫举措,盯紧盯牢各个环节,周到细致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安全检查,持续加强对游客和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各经营主体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准备,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要增强底线意识,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日常巡防检查力度,守牢“五道防线”,认真落实联勤值守、巡逻防控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潜在隐患,为全市防疫大局作出大鹏贡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