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谋发展 葵涌“两新书记直通车”助企纾困解难

近日,葵涌“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二期暨“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之“两新书记直通车”专场活动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侯崇业)6月23日下午,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葵涌商会党支部协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二期之“两新书记直通车”专场活动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葵涌商会的三十余名企业、商户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辖区企业发展话题。活动内容共分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商会党支部书记个人奋斗创业故事分享以及支部党建引领服务企业、经济服务部门宣讲助企纾困政策等环节进行。

葵涌“两新书记直通车”专场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盐田区委党校副教授杨卫华向企业负责人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主题辅导报告。

报告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葵涌企业的思想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助力大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卫华向企业负责人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创业故事分享环节,葵涌商会党支部书记顾茂芳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农村娃成为一名消防战士,并最终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的经历。他将个人企业的发展与商会建会发展结合起来,讲述在创业过程中如何顶住压力解决各种突发难题的经历,以及商会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谋划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

顾茂芳分享创业历程

为增进辖区企业对市、新区惠企扶企政策和产业发展政策的了解,真正解决企业所需所求,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葵涌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业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深圳市惠企纾困30条、深I企APP、新区惠企纾困13条、及“1+6”产业发展政策等有关暖企惠企政策和实用工具,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现场予以积极的回应。

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继“党政企”面对面话党史活动之后的又一次以“助企纾困”为主题的政企交流活动,意在将各方资源导入企业,把两新党建工作开展到群众身边,把两新服务送到企业经济发展中。

据介绍,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两新组织的企业资源,邀请两新组织党员和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特长特点,为辖区企业进行宣讲授课,鼓励两新组织党员走进企业共同交流,形成两新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