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年“热血为民”!南澳人民医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7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与深圳市龙岗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我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朗声)7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与深圳市龙岗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我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热心职工的积极响应,南澳人民医院党员和白衣天使们以实际行动用涓涓热血践行初心使命。

血液检验

上午9时许,不少热心参与的党员干部和白衣天使们已经等候在献血车前,按照现场医护人员指引,配合疫情防控需求测好体温、出示粤康码、进行血液检验、无偿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献血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

党员干部和白衣天使踊跃参与

据了解,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坚持多次献血的“老标兵”,也有首次参与献血的新生力量。“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一位来自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康复专业的实习生听说今天有献血活动,勇敢地挽起袖子参加到活动中来。“我每年都会参与献血,今天恰逢七一,能够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我觉得意义非凡!”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杨安群认为,献血利己利人,不仅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帮助需要的人。

作为连续6年获得龙岗区卫生局“无偿献血卓越贡献奖”的先进单位,今年是南澳人民医院举办“白衣天使捐血月”活动的第七年。“七一”无偿献血活动目的是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为党添彩,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南医人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活动共有49名医护人员参与,成功献血44人,献出血量共计14500毫升。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