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7月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防汛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为丰富和发展“一国两制”实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要立足大鹏所能,抢抓深港融合发展机遇,积极融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规划,谋划推进大鹏湾/印洲塘生态康乐旅游圈,参与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探索引入香港科技园创新资源,加快推进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助力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要发挥大鹏侨乡优势,深化民生领域合作,加强青年人文交流,强化历史传承,增强爱国精神,为香港同胞和企业在新区发展提供便利,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工作,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科学积极有力举措,认真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总结分析,努力推动第三季度和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找准关键问题,用数据说话、用进度说话、用解决问题和取得成效说话,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增强安全发展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以贯之将防汛防风工作抓牢抓紧抓实,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工作措施到位,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方位防御体系,强化预警响应,深入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加强薄弱部位防守管控,健全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好温情服务,一以贯之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救灾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扎实做好排班与备勤,确保通讯畅通、闻令而动,并及时跟进处置情况,强化信息报送,一以贯之保持过硬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