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少年研学,大鹏这五条精品路线亮相

在深圳市大鹏新区,青少年研学实践不必远行,即刻开启丰富的城市体验与研学之旅。


大鹏发布深港青少年“五色研学”精品线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伏永峰 金凤娟 黄海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少年研学实践不必远行,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即可开启丰富的城市体验与研学之旅,通过了解历史、红色文化等知识增长见识,实现寓教于游,亲身感受优美的滨海生态环境与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

7月15日上午,大鹏半岛深港青少年“五色研学”精品线路发布会举行。此次发布会以“爱游大鹏,研学就这YOUNG”为主题,面向深港两地正式发布了“重温红色历史”“品味金色文化”“共享蓝色海洋”“体验绿色生态”“畅享银色科技”五条研学线路,打造一批兼具特色与教育意义的研学实践基地和精品研学路线。

大鹏所城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部,毗邻港澳。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葵涌、大鹏、南澳居深港人联谊会联合发起此次活动。据悉,该路线整合了新区24个研学点,挖掘每个研学点的特色,不断拓展地理纵深和内容纵深,通过挂牌明确标识大鹏半岛各处研学点,方便各位深港青少年自主前往研学,打造了“历史+旅游”“文化+体验”“滨海+体育”“生态+探索”“科技+创新”等大鹏特色研学模式,希望促进深港新年在研学中传承文明,在交流中增进互信。

与此同时,大鹏新区还开发“大鹏半岛深港青少年五色研学精品线路”H5小程序,让更多不便到现场参与研学的青少年在手机上就能云游大鹏半岛,开启个人专属“五色研学”之旅。

活动发起人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海燕表示,鹏港两地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人缘相亲、地缘相近,在生态、海洋、科技产业资源方面相通互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大鹏新区打造大鹏半岛深港青少年“五色研学”精品线路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的重要探索。

扫描二维码开启“五色研学”之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葵涌、大鹏、南澳港人联谊会联合发起,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支持,大鹏新区教育卫健局、科创经服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团工作部、各办事处等单位协办。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等出席活动。

五大主题线路:

1.“重温红色历史”线路:袁庚祖居——刘黑仔旧居——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2.“品味金色文化”线路:大鹏所城——葵涌侨史馆——盐灶古村——鹏城印象非遗产业园——满京华艺象艺术园区。

3.“共享蓝色海洋”线路: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玫瑰海岸——海极纳滨海运动度假社区——西涌天文台——西涌滨海旅游度假村。

4.“体验绿色生态”线路:溪涌自然教育中心——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

5.“畅享银色科技”线路: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大亚湾核电基地——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生物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大生命科学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