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走进物流寄递业开展毒品宣传活动

7月6日至8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义工组成宣传小组在辖区开展了物流寄递业的走访排查工作。

物流寄递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钟文琪)为促进辖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辖区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7月6日至8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义工组成宣传小组在辖区开展了物流寄递业的走访排查工作。

活动中,为落实“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物流站点物品收寄、存储区域的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并要求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对邮递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开包检查,严禁各类涉毒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必须严格落实3个100%等制度,如发现可疑涉毒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随后,工作人员引导物流寄递业管理人员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并指引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通过线上参与禁毒知识培训完成证书领取。

此次走访累计排查了辖区7个寄递企业,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的涉毒安全管理,为辖区寄递物流业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