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放展览馆,一起学禁毒

7月4日至11日,大鹏办事处开放大鹏新区禁毒教育展览馆,吸引辖区居民群众来参观。

居民参观禁毒教育展览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毒品预防能力,7月4日至11日,大鹏办事处开放大鹏新区禁毒教育展览馆,吸引辖区居民群众来参观。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精心设置了“我为大鹏禁毒代言”“跟随社工脚步学禁毒”“禁毒知识拍照打卡”等主题。参与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错峰参与,他们通过社工的讲解当前的禁毒形势,VR体验了毒品对个人的危害,从案例中认识到学习禁毒知识;重点掌握了对“彩虹烟”“电子烟”“笑气”“咔哇潮饮”等新型毒品和“罂粟”“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此次为期一周的开放日气氛活跃,参与群众近300名,现场共发放了500余份的禁毒宣传资料,有效帮助了居民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他们拒毒、防毒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